光电材料器件网

中国光电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  图片新闻

会议回顾--2021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论坛

2021-06-03 2511 字号

2021年5月14-16日,由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国光电产业平台、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联合主办: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展商260余人共聚上海。第三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论坛,在二届成功召开的前提下,分别以理论、计算与仿真有机光电子、有机光电材料化学与分子设计、有机光电材料合成、制备与性能、有机印刷工艺与柔性器件、有机光电集成系统与光电工程技术等方向全方位展示光电的前沿进展及我国光电产业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国际化视角全景式勾勒发展蓝图,推动光电材料成果的转化和共享。会议以大会报告、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等形式交流。

会议共计报告106个,收到墙报展示16个,分别设立3个分会场,由光电材料器件网论坛事业部黄伟欢迎致词,已表对会议支持的各方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展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光电材料器件网专家委员会主任赵连城院士为会议开幕致词,由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占国,带来对会议的视频致词,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大会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院士李永舫带来:“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简述了近年来有机光伏材料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带来“腔道癌症早期基因的3维非线性内窥观测和无损伤光量子治疗”的报告,随后,会议特别设置高峰对话·圆桌论坛,以新形势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之路及未来展望”为主题展开深度对话,由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高级科学家丁宝福主持,中科院院士李永舫、工程院院士赵连城、兰州大学国家万人计划张浩力教授、南京大学国家杰青马晶教授、复旦大学朱亮亮教授、上海复享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参与对话,深度研讨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从科学领域、云计算、科研项目、课题选择、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讨论互动。兰州大学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张浩力教授带来单分子尺度电学器件的构筑与精准调控的报告;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马晶教授带来:Theoretical Study of Organic Photovoltaic Blends and 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报告;这些高水平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在三个分会场中,共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在内的诸多专家,围绕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前沿技术研究,分享了近120场专题学术报告。

 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会议历经三界,旨在加快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前两届分别在杭州与南京召开。本届会议得到了企业界的积极支持与参与,共有22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也得到了与会院士、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会议当日晚,为进一步促进科研与产业的结合,主办单位设置桌餐形式答谢晚宴,由浙江大学、中科院百人计划、光电材料器件网专家委员许贝贝主持。光电材料器件网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丽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郑分刚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致词。为积极鼓励墙报展示,会议共评优秀墙报奖、卓越墙报奖,现场给予颁奖并给予奖励金支持,会议金牌赞助单位:天美仪拓实验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为表达对会议的支持及各位与会代表的感谢带来三轮抽奖活动,奖品设置多样,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光电产业是我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新时代与新基建的背景下,其对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意义不断凸显,“第届光电发展论坛·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在两届会议成功召开的基础上,以创办高水平、高质量、高实效盛会为宗旨,聚焦计算有机光电、有机光电材料化学、有机半导体与光电器件、薄膜/工艺与设备、系统集成与工程技术、产业化与市场等方面,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多角度、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的交流,搭建产、学、研、用各界融合的平台,实现参会各方实质性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学术圈与产业链深度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旨在促进光电材料的大力发展,助力政府决策。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四届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带来更加精彩的报告。

分享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8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