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器件网

中国光电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  光电材料专家组

张金星

2018-09-17 1499 字号

所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功能氧化物薄膜及异质结研究


申请人近年来主要从事d族过渡金属氧化物的原子尺度可控外延生长、畴壁与相界的构筑和纳米尺度调控,及对这些关联体系氧化物薄膜中诸如晶格、轨道、自旋及电荷等序参量的高空间分辨探测,研究它们的共存与竞争过程中所衍生的新奇物理现象。申请人近年来带领学生和博士后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两篇)、Nature Communications(两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两篇)等期刊发表论文,在Nanoscale上撰写特邀综述。共发表论文50余篇,被他引3000余次,曾多次在相关领域的重要国际大会上做邀请报告(如美国MRS等)。申请人担任20多个期刊和美国能源部项目的评阅人。近五年申报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4项已经授权),研究成果入选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 “十二五” 期间优秀成果选编,共承担科技部等资助科研项目7项(其中主持5项、参与2项)。申请人于2016年作为首席科学家获得科技部首批重点研发计划(青年专项)“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项目的资助。
分享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8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