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器件网

中国光电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  最新动态

福建物构所发表混合卤化物钙钛矿光吸收剂的维度工程研究综述

2018-12-06 1348 字号

      混合卤化物钙钛矿光吸收剂在光伏器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近年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从10%一直飙升到23%。钙钛矿光伏器件有着理想的简易加工过程,但在暴露于水和热环境下的不稳定性限制了它的产业应用。如何兼顾钙钛矿光伏器件效率和稳定性是一个重要的科学问题。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高鹏课题组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Nazeeruddin合作,系统地讨论了混合卤化物钙钛矿的维度工程(Dimensionality Engineering)中的相关问题,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了题为Dimensionality engineering of hybrid halide perovskite light absorbers 的综述。

  该文章对最新报道的2-混合维度-3维钙钛矿的光伏特性和稳定性进行了整理,随后对随着有机胺阳离子的结构和尺寸变化,形成两类混合维度钙钛矿,以及有机无机量子阱的2D限域效应变化导致的带隙值的差异进行讨论;同时,该课题组结合前期实验室工作总结了目前采用的主流器件制作流程对光伏性能和稳定性的影响;并对混合维度钙钛矿在兼顾光伏性能和稳定性所拥有的优势,给出了设计新型混合维度钙钛矿时应该遵循的原则。整体来看,该综述对课题组后续工作有着重要指导作用,也对其它同行开展相关实验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福建物构所发表混合卤化物钙钛矿光吸收剂的维度工程研究综述 

分享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8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