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器件网

中国光电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  光电互转专家组

杨希川

2020-04-14 1175 字号

领导了20多个化工新产品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开发项目。其中,分散红60#、分散蓝73#、分散蓝77#、1-氨基蒽醌、溴氨酸、1,5/1,8-二硝基蒽醌等关键产品及技术,经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在科技向产业力转化方面具有独特的专长,是国内蒽醌染料的知名专家,《染料中间体环境友好新技术》获2002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并推荐国家奖。2004年回国后在大连理工大学首先开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这一科研领域,对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究。在国际知名杂志(如: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Eng. &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Chem. Mater.、J. Mater. Chem. 等)发表了近100篇科学论文,碳对电极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论文为TOP1%高被引用论文。在有机光敏染料方面的研究,有其独特的贡献,其设计思想在英国皇家化学会社的专刋进行了专题报道,所认证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效率12.4%,在目前是在世界上是最高的。在国内首先制成400 mm × 400 mm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模组,历经6年仍能有效运转。

分享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8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