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器件网

中国光电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  专家组会员

彭登峰

2021-12-13 1048 字号

彭登峰博士自2009年开始,先后在同济大学,九州大学,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功能光学材料和器件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包括应力发光半导体材料、稀土发光材料和“光-机-电”集成和耦合新型器件的制备、表征、机理及其在传感和能源领域的应用,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

彭登峰博士在“发光和应力发光功能材料”领域有10余年的学习和研究经验,2017年3月入职深圳大学后,主要聚焦“应力发光功能光学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应力发光材料的制备,结构优化设计,测试装置研制和应力发光材料应用等方面从事相关实验研究并提出了新的思路,在该领域(例如自恢复应力发光和半导体异质结应力发光材料及应用等方向)逐步形成一定特色。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关于应力发光的研究工作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 Infomat; Nano Energy; Science Bulletin(《科学通报》),Science China Materials 和《发光学报》等期刊上,为Elsevier国际学术数据库撰写英文专著1章,邀请综述/展望论文5篇,邀请报告20余次。同时是Advanced Materials; Nano Energy;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Nanoscal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Letters等10余种期刊特邀审稿人。彭登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基金,广东省面上项目和深圳市自由探索项目数项,同时还获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B)等人才项目。

分享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8099号-1